国风·尔雅

一蓑烟雨任平生

[渣翻+流水账式考古] How We Met

当初发的时候就被屏过,解屏后没多久又被转为自己可见了,倒腾了下子博客,同样经历了直接被屏的过程。但还是想转。之前以为拜恩斯会和埃弗顿再续一年,没想到他直接退役了。也好,远离鲨鱼池,可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音乐爱好里了。

weewee:

原文标题:How We Met: Leighton Baines & Miles Kane

13年独立报的一篇老采访

说实话我对二位都不熟悉,一开始我甚至分不清,我以为是我脸盲,结果发现有媒体盘点长得像的球员和名人提到了他俩,原来我不是一个人hhh。但这篇采访还是挺有意思的。顺着两人的关系挖下去后还发现了不少笑料。



Miles Kane, 26

如今和Arctic Monkeys的Alex Tuner一同作为被水星音乐奖提名乐队The Last Shadow Puppets的主唱,(当时)身为The Rascals主唱的Kane在2008年首次闯入排行榜。他在2011年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Colour of the Trap。他现居于伦敦。

 

2008年我们在利物浦回声体育馆(Echo Arena)举办的一场摔跤比赛中相遇。我是和我的一些朋友去的,他带着他的小儿子一起去的——好吧,那是他的借口;我现在知道他其实很享受摔跤比赛。那时候我还住在利物浦,也还在the Rascal乐队里。我听人提起过他的名字因为我的朋友们真的相当热爱足球,所以我知道他,即使他为埃弗顿效力而我支持利物浦。他走上前来告诉我他喜欢我的音乐,我提议我们去喝杯咖啡,还交换了电话号码。

 

那段时间我住在这间叫The Quarter的小餐馆的楼上,写我第一张个人专的歌。所以他中午一完成训练后我们就会来这喝杯咖啡,这成了我们的常规活动。

 

他是个非常害羞、安静的家伙。但我渐渐了解到他是个狂热的音乐粉丝。我们开始谈论音乐,一起听歌,交流彼此喜欢的歌。他在Tame Impala(澳大利亚摇滚乐队)大火之前就把他们介绍给我了。我们还都很喜欢列侬。

 

他去过不少我们的演出现场,甚至跟我们一起巡演过,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去年他和我们一起去了Glastonbury音乐节,呆在我们的大巴上,我们都很开心。我没有把他引入歧路因为那时候我的头脑还算清醒。最近,我一混好音就会把我的一些新歌发给他。我给他发新单曲早于发给任何人,因为我信任他并且我知道他听见新歌时会有多兴奋。

 

我一直很敬佩他身处聚光灯下却不受其影响。他很谦虚,这种品质如今很少见了,我想要像他一样,因为名声会让你变得自负,愈发趾高气昂。

 

看他踢球实在是妙不可言,因为他身处的位置需要他来回跑动参与防守和进攻,并卓有成效地做这好两件事,这一点让他与众不同。我认为他是最好的(左后卫)之一,要我说,他比阿什利科尔还要有创造力,尽管在英格兰国家队阵容中科尔总是占据着他的位置。

 


Leighton Baines, 28

在加盟埃弗顿足球俱乐部之前,Baines于2002年在维冈竞技开启了足球职业生涯。去年九月在一场对阵摩尔多瓦的2014世界杯资格赛中,他打入了自己作为英格兰球员的首个国际赛事进球。他现居于利物浦。

 

早在2007年我就成了Miles的忠实粉丝了;我去过好几次Rascals的演出,作为一支本地乐队,他们(比一般乐队)更快赢得了我的好感。一年后我和我的儿子在看一场WWE摔跤比赛,然后我们偶遇了他(Miles)。我不太确定他是否知道我是谁,但我们攀谈了起来并交换了电话号码。

 

他住在这间咖啡馆的楼上,结束训练后我一周来这好几次。在他的公寓里和他聊音乐,接着下楼来吃点东西;我们相处得很自然因为我们有太多共同点了,现在他就像我的兄弟一样。

 

在这个国家里,足球十分重要,作为球员你可能会过度深陷其中以至于足球支配着你的人生。所以我喜欢关上足球的门,逃离它,然后音乐就这样进入了我的生活。我和Miles一起去了Glastonbury和T in the Park,因此我得以一瞥他的世界。我以前一直以为摇滚明星都沉溺于drugs和酒精,他们那些古怪任性的行为。但令我惊讶的是他对工作的奉献精神,他做出的牺牲和我一样多,比如在重要时刻不喝酒不出门。

 

埃弗顿球员们有个在赛前赛后的更衣室里播放的歌单。他们主要听Hip-pop和R&B,但我试图打开他们的眼界给他们介绍其他音乐,可这往往进行得不顺利。但由于我一直给他们放Miles的歌,某人终于同意把他的几首单曲——”Come Closer”和”Inhaler”——加入歌单。每放十五首歌才会出现一首Miles的歌,但听见它时还是很高兴的。

 

他完成他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后,本可以轻松地回去参与the Last Shadow Puppets,但他去做了第二张专辑,我认为他做了正确的决定,因为这是更大胆的一步。

 

时尚和音乐、足球紧密相连,我们对衣着效果都很挑剔,我们共用一个裁缝。我们都对摩登派的打扮嗤之以鼻,但他在穿衣风格上更胜一筹;他穿得更艳丽些。我开玩笑说他应该把那些豹纹服装和皮裤藏进上锁的衣柜里,把柜子推得越远越好。

 

以下内容非原文只是我自己的一些废话:

说起万里凯,当然少不了辣个男人Alex Turner啦。拜恩斯也因此结识了隆隆,这是13年G节时的一张合影。我第一反应是隆你油到我了,此前有个疑惑,为什么大家总喜欢说你隆跟下垂一起变油腻,你看这照片里明明是隆先油的啊!现在二位各自在爹化和缸化(因为他越长越像有缸了???)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怕了怕了,这就是隆垂自以为超群的熟男时尚品味吗?

 

吐槽埃弗顿更衣室音乐品味那一段好好笑,太真实了,你能在英超找出一个不听公鸭的人吗?不能。“那些家伙根本不让我靠近音响因为他们不喜欢我放的任何音乐!”15年镜报让拜恩斯做的music reviews里他说更衣室里放的就是"All About The Bass"之类的歌,镜报表示:等等,埃弗顿更衣室里就听这种歌?突然找到了能解释他们这个赛季为何战绩惨淡的理由。(建议入选英超没品笑话

 

12年底拜恩斯把个人音乐年终总结的最后一段留给了猴子们,他写道,虽然北极猴还没发专辑,但R U Mine仍然是他2012最喜欢的歌之一,MV也非常酷。

 

13年初的另一篇采访中他表达了对下垂和北极猴各自新专辑的期待,并形容和隆的会面"a bit mad because he's a total hero”. 同年AM发行猴团登上巅峰,嘻嘻我就当你是大预言家啦。

 

13年十月北极猴在利物浦回声体育馆(正是是拜恩斯和万里凯初见的地方)开演唱会,据利物浦回声报报道,两个小时的gig里,拜恩斯被人目击在台下又唱又跳从头蹦到尾,歌曲的间隙还要忙着给在场的埃弗顿球迷签名合影,累得要命但他还是非常开心。(追星的快乐23333)

 

还是13年,在一篇北极猴的采访中,Alex回想着他是如何从巡演时期的乒乓球冠军宝座上跌落的,说道:“我被打败了。莱顿昨晚赢了我。莱顿·拜恩斯。我不想找任何借口,他让我幡然醒悟我再也不是乒乓之王了。你的开头段就这么写吧:‘我走向深陷于失利阴影的Turner,不到二十四小时前他在乒乓球上输给了拜恩斯。他的心思显然不在这......”

北极猴自传里有提过早年猴子们在仓库里排练时其实有大半时间都在打乒乓球,隆大概曾经对自己的乒乓球水平非常有自信。

 

16年拜恩斯留了个油头长发,推特网友辣评:

"Leighton Baines growing his hair out in preparation for going on the road with the Last Shadow Puppets this summer.”

"You can tell Leighton Baines is best mates with Alex Turner. That hair."

 

17年夏天隆、垂、拜恩斯和Jamie一起玩,有了这张合影。(Jamie笑得好可爱噢)
比较遗憾的一点是,这貌似是我能在网上找到最后一张的拜恩斯&万里凯合影,垂搬到LA后两人的联系难免会减少。

Reddit网友对隆的着装发出灵魂拷问,我笑得很大声。

"Why the f**k did Alex decide that it's a good idea to wear loafers with jeans and a t-shirt?”

另一名网友:”I'm starting to think it's his only pair of shoes.”

还有人表示Miles kane looks a bit like liam gallagher. 知道了,总结起来下垂是越来越咖喱格化了。

 

18年推上有个玩笑:“埃弗顿从巴萨签下了左后卫迪涅,现在拜恩斯能被允许永久加入The Last Shadow Puppets了。(迪涅到来前拜恩斯一直是主力左后卫。)


前阵子下垂和开花团一起翻唱了Tame Impala的The Less I Know The Better,诶你看Tame Impala当年又是拜恩斯给下垂推荐的,隆隆说过想和Kevin Parker合作,这几位成了一个圈。

 

总之拜恩斯和下垂的相识大概是个利物浦球迷如何与埃弗顿球员搞到一起的故事。好巧,最近正好有默西塞德德比哈哈哈。之前我好像有听说过拜恩斯认识下垂,但没想到他们的关系能好到令我惊讶。由于种种刻板印象,从没想过球员和摇滚歌手能成为挚友,大概因为这两个群体都多少有些自负,而且不少滚人和球员的性格都挺有攻击性的,圈子重合的部分又很少,恐怕很难看对眼。别说摇滚歌手了就算把范围放宽到歌手好像也找不出第二对这样的,前几年Ed Sheeran好像在比较私人的场合给鲁尼唱过几次歌,但这两人的关系应该远远没达到好友的程度。


何况球迷立场不同都能直接把未曾开始的友谊带入坟墓,此处又要提鲁尼了。鲁尼,虽为曼联球员但同时是粥团铁粉,鲁尼妻子寄了把吉他给有缸aka曼城永久名誉主席(假的),想让他签个名作为鲁尼的生日礼物,有缸寄回来时整个吉他被涂成了象征着曼城的天蓝色,还写满了曼城队歌Blue Moon以及“Happy Birthday Fatboy!”干过类似举动的还有加里内维尔。笑死,你们红魔人都这么勇的吗。


前面提到爱得稀烂就想起了另一个关于有缸的片段。

有缸问曼城球员蒋磊:德布劳内(曼城球员,比利时人)不会喜欢Ed Sheeran吧?

蒋磊:不,没有,我可以告诉你Kev听什么。

缸:我不信。

蒋磊:他大概听比利时音乐。

缸:比利时没有音乐这种东西。比利时不做音乐,他们做华夫饼。

靠有缸老是这么欠打又搞笑。蒋磊身为前埃弗顿球员,他跟拜恩斯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扯远了,这篇都快被我搞成笑话合集了。虽然我不搞隆垂但Alex Turner先生此前在我心里一直是跟Miles Kane绑定的,导致我看这篇拜恩斯&万里凯采访时经常内心发问:真的吗我不信(尤其是best friend和不喝酒)。但是后来考古的过程中确实有被真到,愈发感慨二位的友谊太难得了。希望万里凯还能惦记着他那全英超音乐品味最好、去踢世界杯时会带上吉他、连摄影技术也很优秀的、被众多网友认可为"the coolest guy"的老乡。

 

其实我真的是隆粉 黑你是因为爱你呀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国风·尔雅 | Powered by LOFTER